Testing Room是「Draft Land」調酒的研發核心基地,一個秘密實驗室的調酒吧,進入熙來攘往的Draft Land,在沒有朋友的帶領下,還真不知道有這一間酒吧,一個用布簾遮起的二樓,似乎好像一個秘密隧道,帶你進入另一個空間內,探索著更多些什麼。

Testing Room

來簡單介紹一下Draft Land,第二次拿到Asia’s 50 Best Bars的酒吧,走進去映入眼簾的不是一堆調酒師,而是一柱一柱像是生啤的水龍頭,而這些裡面都是已經預調好的酒,然而這樣的創新,是帶給大家更沒有壓力的,站著喝,隨意喝,不預設任何立場,調酒就像一場文化,就此侵佔你我的生活,在台北市能夠喝到一杯200~250的酒,雖然沒調酒師(Bartender),享受著點酒快速出餐,台北的速度似乎又更加急促,但跟朋友來這間Cocktails on tap的立飲酒吧,也是不一樣的體驗,也是他們一直在倡導的雞尾酒生活化

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Testing Room

而這間Testing Room位於Draft Land 二樓,從一上樓擺在樓梯間的康普茶(Kombucha)就知道Testing Room不是簡單的角色,康普茶是由茶(綠茶、紅茶或是白茶)、糖以及酵母(SCOBY)共同發酵而成,而茶葉的選取決定風味的呈現,所以有些人會利用康普茶自然發酵的酸度來調酒,而不是單純常見的檸檬酸或是蘋果酸,而是另一種酸度風格的表現。

Draft Land環境介紹

Testing Room

門外簡單的幾個位子可以看出Draft Land的客群非常鎖定喜歡比較隨性喝酒的年輕人,一群朋友拿著幾個酒杯就可以開始進入那酒後的世界,門外也沒有偌大的招牌,只有用一盞燈光告訴大家,這邊就是Cocktails on tap – Draft Land,當天來這邊是禮拜一,人潮依舊非常多,可想而知假日肯定更是人潮非常多的。

Testing Room

除了一樓的位子之外還有地下室,地下室的空間一樣是站立的空間,在這寸土寸金的台北市,用這種方式來換取來客數也是非常合理的,畢竟這種價位,大家開心就好,地下室的廁所更是沒有太多門遮蔽,讓空間感覺更加寬敞,除此之外還有室內的吸煙區,非常貼心。

Testing Room店內環境介紹

Testing Room

一上二樓之後只有簡單的幾個座位,而轉變最大的就是從立飲式汲飲雞尾酒吧變成了一個秘密酒吧,一群人喝著調酒師調出來的調酒,比起迅速的Draft Cocktail,優雅了許多,但既然是要來欣賞調酒師的作品,肯定是需要好好坐下來喝一杯的,吧台上仍舊看不到各種基酒,跟調酒師聊過之後才知道,這邊也都是Premix(預調)再去做調整的。

Testing Room菜單推薦介紹

Testing Room之所以是Draft Land Draft Cocktail的研發核心基地,是因為這邊調好的酒,之後就有可能會出現在樓下的Draft Land的Draft Cocktail裡,所以這邊是一個實驗場域,據調酒師的介紹,這邊的Testing Room 菜單換得很快,也都有著不一樣的計畫,所以所有可能都會在這裡發生。

Testing Room

08 芒果 / 檸檬尤加利 / 辣椒 400 元

喝起來整體帶有辛辣感,帶一點草本調檸檬加上尤加利的味道,酒上點綴了酸模(Sorrel),香氣上有尤加利精油的感覺,像是經過那種精油店能聞到的那種尤加利精油味,不刺鼻,但在酒上呈現還蠻特別的,旁邊附一個芒果晶球,原本以為辣椒會跟芒果非常衝突,但卻是恰恰結合,沒想到辛辣感加上草本味能跟芒果不衝突的融合再一起。

Testing Room

05 茉莉花茶 / 雪松 / 橙花 400元

這一杯很有趣,最一開始他會讓你聞這杯調酒,一開始是一個很明顯的茉莉花茶花蜜的感覺,再帶上一點點雪松木質調,調酒師拿一小片法國橡木頭,燒過之後泡進酒裡就拿出來,煙因為白酒杯的關係會稍微停留在杯子裡,這時候聞的時候就是很明顯的木質調卻沒有燃燒的味道,越喝越久又跑回原本的香氣,是一杯令人玩味的調酒。

Testing Room

06 竹葉 / 希臘乳香樹脂 / 蘆筍 400元

這一杯喝起來很像是竹子(Bamboo)的玩轉(Twist)的版本,前段喝起來有明顯的竹葉的香氣,中間能喝到乳酸的口感,尾韻是一個青草與乳酸綿延下去的味道,上面的泡泡是蘆筍的泡泡,喝起來像是把(苦艾酒)Vermouth的草本味加強出來,乳洗過的竹葉Bamboo的感覺。

Testing Room
Testing Room

09 紅心芭樂 / 牛蒡 / 泥煤 450元

聞起來一點泥煤味,上來之前有用一個水霧機煙燻一個森林 /泥土 / 泥煤的感覺,喝起來酒體很飽滿,帶一點木質調,尾韻過了一段時間後芭樂才會慢慢出現。

Testing Room

10 雪松 / 花生 / 牛蒡 450元

這一杯牛蒡的味道不太明顯,聞起來非常花生,應該是用Fat-Washing(油洗)把花生的味道帶入酒裡,很有趣的是杯子本身夠冰,裡面的橄欖裡面包著杏仁,裡面的杏仁超級鹹,喝起來是一個很飽滿的花生雪松馬丁尼(Martini)配鹹杏仁。

點我導航到 Testing Room

Testing Room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