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介紹了一款入門威士忌,這次又要來第二款個人認為是國民初戀的仕高利達,這次跟大家分享仕高利達金雪莉以及仕高利達12年的品飲心得,因為真的是好久沒喝到這隻威士忌,真的是滿心懷念,特地帶了兩隻去飯店跟朋友一起聚會。

年初在酒吧看到有個活動「仕高利達 LEAD 嗨吧」,當下看到竟然喝酒還送漁夫帽,如此愛bar surfing的我,當然是趕快集點集起來,除了在酒吧可以喝到用仕高利達調的調酒之外還可以喝Shot,但這活動也是半年前的事情了。

威士忌推薦「仕高利達金雪莉 &12年」國民初戀、找回初心

這次入住JR東日本大飯店,順手買了兩隻仕高利達威士忌,一隻是仕高利達金雪莉以及仕高利達12年,選這兩隻是因為仕高利達金雪莉上次在跑吧的時候喝到覺得意外的順口,12年就不用說了,就是國民初戀,當然是要買起來,重點是兩隻買起來差不多一千元左右,仕高利達價格真的是入門威士忌首選

但距離上次喝仕高利達已經沒什麼印象了,這次還特地帶了Riedel的威士忌杯去喝,沒有選聞香杯是因為這次打算直接把酒喝完。

威士忌推薦:仕高利達酒廠介紹

不免俗的先來介紹一下仕高利達的酒廠介紹,仕高利達源自蘇格蘭高地(Scottish Highlands),使用泰斯河水(River Teith)釀製仕高利達原酒,仕高利達由Ross Brothers食品烈酒批發商所創辦,酒廠位於蘇格蘭南方的敦巴頓(Dumbarton)小鎮附近的泰斯河畔,也是著名的汀士頓蒸餾廠。

仕高利達選用的原酒來自於高地汀斯頓(Deanston)、茂爾島托本莫瑞(Tobermory),以及艾雷島布納哈本(Bunnahabhain)三家麥芽威士忌蒸餾廠,擁有來自三處不同的風土氣候條件,也是仕高利達的賣點之一。

威士忌推薦:仕高利達金雪莉 Scottish Leader Sherry Cask Finish Blended Scotch Whisky

威士忌推薦「仕高利達金雪莉 &12年」國民初戀、找回初心

這隻「仕高利達 金雪莉」,酒精濃度 40% ABV,建議售價550元。仕高利達金雪莉選用西班牙雪莉桶陳放釀造,也是最近大家很愛買的雪莉桶,聞起來有蜂蜜的香氣,入喉口感滑順,蜂蜜麥芽以及一些花果香都充分地表現出來,不管是純飲或是加冰塊都很好喝,甚至做成Highball或是威士忌可樂都很適合。

威士忌推薦「仕高利達金雪莉 &12年」國民初戀、找回初心

威士忌推薦:仕高利達12年蘇格蘭威士忌 Scottish Leader 12 Years Old Blended Scotch Whisky

威士忌推薦「仕高利達金雪莉 &12年」國民初戀、找回初心

這隻「仕高利達12年蘇格蘭威士忌」,酒精濃度 40% ABV,建議售價790元。以前喝威士忌都是選順口的,記得大學的時候甚至有很多朋友都是仕高利達的愛好者,因為價格上非常有競爭力,又很順口,所以每次玩遊戲都會帶去喝。而過了這麼就終於來好好認真喝一次,才發現當初之所以可以買這麼多隻,是因為仕高利達本身就是順口的威士忌!

威士忌推薦「仕高利達金雪莉 &12年」國民初戀、找回初心

仕高利達12年的香氣帶有柑橘、榛果太妃糖以及一些微甜的雪莉桶的香氣,入喉的口感輕盈滑順容易入口,帶有一些果香,是一隻非常優雅的威士忌,餘韻會在口腔內慢慢綻放。

得獎殊榮

  • 2021年蘇格蘭威士忌大師競賽(SWM)–金獎
  • 2020年蘇格蘭威士忌大師競賽(SWM)–銀獎
  • 2020年 國際烈酒與葡萄酒大賽(IWSC) 銅獎

仕高利達官網相關連結

仕高利達官網:仕高利達Scottish Leader

仕高利達FaceBook粉絲專頁:仕高利達

仕高利達Instagram:@scottishleadertw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