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本莫瑞(Tobermory)平常以大家所熟悉的是托本莫瑞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這次介紹他們2020年才推出的茂爾島上唯一琴酒——托本莫瑞琴酒(Tobermory Hebridean Gin)

第一次認識這隻琴酒(Gin)的時候,是在一間西門町的酒吧喝到的,當時的調酒師(Bartender)說,這隻琴酒是限量,而且又是小批量生產,喝一隻少一隻,我只能說誰能拒絕限量的魅力呢?

琴酒推薦:托本莫瑞酒廠介紹

托本莫瑞酒廠來自蘇格蘭西邊的茂爾島(Isle of Mull),托本莫瑞(Tobermory)是個海港城市,古名稱是Ledaig,在蓋爾語的意思就是 ”Well of Mary” -遠離煩囂的烏托邦。

托本莫瑞Tobermory是茂爾島上唯一酒廠,酒廠源自1798年是目前世上僅存最古老的威士忌酒廠之一,也是唯一一家具有高地區島嶼區雙產地風味的威士忌與擁有兩個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托本莫瑞Tobermory &里爵 Ledaig)的蒸餾酒廠,幾年前也正式被帝仕德酒業集團(Distell Group)收購。

而本次介紹的托本莫瑞琴酒創造靈感來自茂爾島上豐富的自然景觀,並從近220年歷史的托本莫瑞酒廠中,提取部分的托本莫瑞威士忌酒廠裡的新酒(New Make)添加進具有茂爾島自然草本植物的琴酒中,創造獨特清新的茂爾島琴酒風味。

琴酒推薦:托本莫瑞琴酒

托本莫瑞琴酒(Tobermory Gin),酒精濃度43.3% ABV,採用茂爾島上出產的the Revs花草茶製作,為琴酒基底的精髓,使用島上當季生產的草本植物浸泡24小時,(包含杜松子、茶葉、石楠花、接骨木以及甜橙皮等),並以傳統的John Dore & Co的銅製壺式蒸餾器製作,與托本莫瑞蒸餾酒完美結合。且採小批次限量製作,一期一會的絕美海島風情,錯過不再。而這支托本莫瑞琴酒(Tobermory Hebridean Gin)也在誕生後的半年時間內就獲得了「最佳蘇格蘭經典琴酒獎」實力也是相當驚人。

喝琴酒的方法應該大家都差不多,先喝純的,再套通寧水讓香氣展開,看變化性如何,而這隻托本莫瑞琴酒在純飲的時候入口時細緻溫潤,帶有迷人的花香調,以及杜松子、檸檬、柑橘類的氣味,最後能感受到一點微甜的辛香料感作為收尾,這隻我自己推薦凍飲,會很像沐浴在一片花海中的感覺。

如果做為琴湯尼(Gin Tonic)更適合不過了,通寧水的氣泡將原本的香氣分子彈出杯緣之外,能夠直接聞到果皮混著香草以及花香味,入口也能感受到荳蔻、香草的氣息以及畫龍點睛的茴香,讓整杯不致膩口,不枉費是2020年WGA最佳蘇格蘭經典琴酒!

獲獎殊榮

  • 2020世界琴酒競賽 World Gin Awards – 最佳蘇格蘭經典琴酒
  • 2021世界琴酒競賽 World Gin Awards – 銀牌

琴酒推薦:托本莫瑞 MOUNTAIN 限量琴酒

托本莫瑞 MOUNTAIN 琴酒(Tobermory Hebridean Mountain Gin),酒精濃度43.3% ABV。這款限量琴酒(Gin)其中一部分來自於茂爾島上的赫布賴丹茶葉、野生石楠花,這些成分為『MOUNTAIN』創造獨特的口感,而最特別的是「托本莫瑞MOUNTAIN限量琴酒」,添加了少量托本莫瑞威士忌酒廠的新酒(New Make),相較於其他品牌的琴酒更柔順、豐盈且甘甜。品嘗的同時也喚起對滿山遍野紫色石楠花及色彩繽紛茂爾島無盡的遐想。

酒瓶塞上有一個可愛的托本莫瑞琴酒(Tobermory Gin)小創意,這個圖案是馬爾島(Isle of Mull)的形狀。

而這隻全球限量、全台限量900隻的「托本莫瑞 MOUNTAIN 琴酒(Tobermory Hebridean Mountain Gin)」,為什麼會呈現半透明的狀態呢?因為使用植物採本的油脂冷凝過濾。MOUNTAIN琴酒,使用個性溫潤的生薑和帶有柑橘滋味的玫瑰果植物油脂,當酒精降低或酒液冷卻後,油脂自然溶解,導致Mountain Gin會呈現半透明狀態。

這隻限量版的MOUNTAIN,由清新的檸檬香氣引領味覺,再有微微的的杜松子香氣及一些香料相伴,入口時能夠感受到柔順的奶霜風味且帶有一些花香,尾韻能感受到辛香料的豐富。

值得一提的是只有托本莫瑞能夠超越托本莫瑞,2020年最佳蘇格蘭經典琴酒是托本莫瑞琴酒(Tobermory Hebridean Gin),而2021年最佳蘇格蘭經典琴酒就是這隻限量版的Tobermory Hebridean Mountain Gin

獲獎殊榮

  • 2021世界琴酒競賽 World Gin Awards – 最佳蘇格蘭經典琴酒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