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也很久沒有出門跑吧(Bar surfing),原本先去附近的「A Light」喝一杯,想說附近看哪裡還有可以吃點東西跟小喝一點的酒吧,就看到之前有朋友推薦過的「榕 RON Xinyi」,這邊位於紅線台北101以及信義安和的中間點,要說位置不好也不對,因為這邊就是人稱的信義幹線啊!

榕RON Xinyi、BAR PUN、Side bar、Digout、丘香、無向、隱城.小城外以及Bar Weekend,這幾間信義酒吧大店,應該是有在喝酒都會聽過的店,他們曾經一起聯合舉辦信義幹線Bar Hooping 的活動,所以信義幹線也是慢慢越來越多人知道信義區酒吧除了安和路以外還是有很多間的,這次是來信義區酒吧推薦榕RON Xinyi

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榕信義的入口,比較不像其他間酒吧,算是比較明亮,一看進去就知道這邊是一間很Chill的酒吧,不過莫名有一種感覺客群是大學生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隔壁是一間美式餐廳(The Corner Pit 角窩),就感覺比較年輕有活力一點,不是這麼正式的酒吧。

榕 RON Xinyi店內環境介紹

店內分為一二樓,一樓以吧檯桌為主,想要認真喝酒的我還是會建議坐在吧檯前跟調酒師認真溝通自己想喝什麼比較好。

榕民活動中心信義分處,這個超可愛的,很像是無心戒酒互助會的感覺,大家都有把酒吧當成一個家的感覺,為什麼特別拍這個呢,因為我很常看到有人IG上會說自己是榕民,很讚!!

榕 RON Xinyi菜單推薦介紹

榕RON信義菜單分為兩本,一本食物比較多,一本是酒類比較多,來榕RON信義要點什麼?我會推薦不要點主食,他們的主食真的是蠻普的,吃起來就像微波食品再加水,但小菜類的還不錯,可以考慮。

會建議可能先在附近的通化夜市吃飽再來這邊小酌,配一點小點我覺得不錯!

不再是少年 / 舜堂芋頭酒 花生威士忌 香草 巧克力 380元

喝起來有點像是Old fashion,使用了花生威士忌,喝起來比較濃烈,感覺如果是用油洗(Fat Washing)的會比較好一點,喝起來不太均勻,也不太平衡,味道有點不搭,有點喝到像是土味混在威士忌內,像是花生剛拔出土裡的味道有點生的那種味道,可能是這兩隻基酒不太適合放在一起吧?

我當你空氣 / 東太陽桂花酒 琴酒 啤酒 香艾酒 380元

喝起來有一個花香味,上面有一層啤酒的泡沫,喝起來像是琴酒套桂花蜂蜜水,老實說沒有很搭,但就是甜甜的是輕鬆路線的調酒。

愛人錯過 / 噶瑪蘭琴酒 萬壽菊 紅茶 番茄萃取液 話梅 鮮味 350元

像是血腥瑪麗Twist版,有澄清番茄像是番茄蜜微鹹帶辣,也是妹酒的路線,像是吃小番茄沾梅粉的感覺。

榕民190歡樂小吃部 190 元

大腸小腸 台式黑胡椒醬 山葵醬 190元

大腸小腸,香腸吃起來一般般,他們的米腸煎到酥脆,有鍋巴的感覺,有點偏油,雖然份量不多,大概一根香腸,但我覺得有推。

下酒菜兩姐妹 芫荽籽蘑菇 陳年酒醋風乾辣椒、川味木耳小卷 190元

蘑菇這一道吃起來是一個雪莉醋的風味,是一個菇菇拼盤(少份量)的感覺。隔壁的木耳小卷我自己不太喜歡,小卷略帶腥味,擔心會過敏的我覺得還是不要點比較好。

怪味炸雞 腐乳醬 花椒油 190元

怪味炸雞蠻好吃的,帶有一個椒麻感,然後有一些花生顆粒的感覺,吃起來蠻鮮嫩多汁,而且很下酒。

川味麻辣炸醬麵 溏心蛋 190元

吃起來意外蠻香的,我覺得這一道應該是本日主食第一名,沒有特別好吃,但相對之下我覺得來這邊要吃個主食,我會願意點。

經典榮民料理

下酒菜三兄弟 特製辣豆乾、胡麻松阪豬、酸辣豬耳朵 320元

滷豆乾上面有一些蔥花,吃起來很入味,偏甜微辣。中間的部分是松阪豬,吃起來比較脆口一點,吃起來沒有胡麻的感覺,配一些洋蔥,這一道就是下酒菜,但就不是好吃脆口的那種松阪豬,就是豬肉,但如果是下酒的話我覺得可以切大塊一點,有點小家子氣。豬耳朵的部分味道偏酸,耳朵很厚XD,是一個泰式的風味,沒有吃到耳朵的腥味。

經典肉醬溫泉蛋義大利麵 300元

這個就是調理包肉醬麵的感覺,這個像是超商的微波加熱食品,只是上面加一顆溫泉蛋,老實說也不貴,比較不是一定要來這邊吃的項目。

泰式椰汁咖哩雞肉飯 300元

這一道也超普,飯吃起來像是微波,吃起來也像是超商咖哩包加水的,有點水水的感覺味道不夠濃郁,完全不推。

點我導航到 榕 RON Xinyi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