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間正在翻轉平常喝調酒的體驗的酒吧,之所以會給調酒新感受的原因,我想也跟店名的「無向Bar Without」有很大的關係,我認為無向真真切切的切合了沒有什麼喝酒的方向,不預設任何立場的喝一杯調酒。

官網提到:「如果要更了解無向,請先從我們不是什麼開始吧。」在過去我們與調酒師的距離似乎顯得遙遠,調酒師形容著每杯調酒的味蕾,是否大家都能夠明白能體驗呢?無向則選擇拉近了你我的距離,用生活常見的各種食物去做出口感細緻且平衡的調酒,讓喝調酒變成一種文化,讓喝酒變成體驗食物的新感受

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總是會有朋友要騎車、沒辦法喝酒,如果不喝酒,常常只有果汁或是其他軟性飲料,無向有提供無酒精調飲(mocktail)的選擇。無向也引進 Seedlip 的無酒精蒸餾飲,有Spice、Garden 以及 Grove等三款無酒精蒸餾飲,透過調酒師的手法,也能讓這三款無酒精飲料顯得成熟有質感,簡潔而易飲,喝無酒精也能夠享受人生。

  • Spice 94:多香果、小豆蔻、美國橡樹、西印度苦香樹(cascarilla)、檸檬、葡萄柚
  • Garden 108:豌豆、稻草、綠薄荷、迷迭香、百里香、啤酒花
  • Grove 42:苦橘、橘子、血橙、薑、香茅、檸檬

打開無向 Bar Without的菜單,雖然只有簡單幾頁,但上面寫的都是我們能夠平常熟知的水果、辛香料以及常喝的飲料等等,更能讓大家知道自己想喝到的口感是不是自己想要的,而調酒更能體現這些食材結合出食物的新的口感。

Grain #02

決明子搭配鐵觀音威士忌,喝起來比較中調性,喜歡威士忌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利用穀物的感覺搭配出來甚至有一點小時候喝麥香奶茶的口感,但是是大人的口味。

Milk #1

奶香口感圓潤香氣充足,香氣來自於無鹽奶油以及森永牛奶糖,喝起來很綿密,但酸度偏高,酸度來自於芒果柳橙以及肯亞咖啡豆,是一杯類似於Ramos Gin Fizz的改編(Twist)過後的作品。

Grape #01

這一杯長得很像莫西多(Mojito)的這杯,我想是無向要給人最特別的一個感受吧,要讓大家先放下原本先入為主的觀念,這杯是利用葡萄原汁以及秘魯pisco(麝香葡萄白蘭地),Pisco本身帶一點花蜜香搭配新鮮葡萄的組合是一杯作弊作品,肯定是人人皆愛。

Salt #02

一口咬下生蠔葉可以感受到滿口海風的鹹鮮味,因為這杯調酒酒體飽滿,辣口之餘搭配一口生蠔葉碰撞出大浪席捲而來般的強烈滋味。

Totem #1

這杯調酒整體色調為神秘的胭脂紅,因為是利用莓果加上椰奶去做澄清,風味類似經典的法式軟糖,喝起來帶有層次的蜜餞感。

Sugar cane #02

這一杯發想蠻特別的,因為Bartender來自於台南,他說他以前在喝甘蔗汁的時候都會搭配芒果,利用當地的在地文化,去把甘蔗與芒果做一個結合,上面是一個塊糖片,喝起來口感上也有不錯的表現。

Honey #02

喝起來很像香檳口感,在基底夏多內白酒內灌入氣泡,讓整杯酒帶有氣泡感,因為這隻夏多內來自美國加州陽光較為充足,所以比較偏向果香調(fruity),橙花與水梨香氣奔放。

點我導航至 無向 Bar Without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