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Sponge是2018年底的開的一個結合酒吧與展演平台的多元空間,在這中山區附近的酒吧不多,但竟然有一間隱身巷弄之中而且又是非常寬敞空間的酒吧,令人不禁想要前往探索。

前往廁所的途中看到一個大大的醜字,似乎提醒著你不只醜,而且是酒鬼(?)

進入醜 Sponge後,是一個水泥色調的工業風酒吧,從外面就可以看到裡面的位置寬敞且舒適,再走進去還有沙發區的座位適合一群朋友非常Chill的喝酒,不過稍嫌可惜的是店內雖然是可以抽煙的環境,但是因為排風設備好像沒有非常足夠,店內的煙味蠻重的。

吧台上的酒架映入眼簾的是各式日本威士忌,除了吧台本身很高之外,連椅子都特別高,不知道是不是暗示著我們這些酒鬼喝醉就不要進來爬上這個位子,如果是個子比較嬌小的人可能爬上這個位子都會稍微覺得困難。但並沒有阻止我們這些愛酒人士的心情,一進酒吧,就是直接坐吧台。

醜 Sponge的菜單除了有原本的菜單之外,還有夾上了酒鬼飲料店,不知道有沒有比較濃,喝起來是酒感比較濃厚一點,不怕酒感的也可以試試看這上面的調酒,這邊調酒價位大概落在單杯300元到450元,算是一般價位的酒吧。

螢火 400元

以琴酒為基底,喝起來是雖然有火龍果的口感,但是因為裡面有泰式檸檬草,所以聞起來又有泰式冬陰功湯的味道,以為自己突然去了泰國,因為真的太泰了,口感上喝起來有果膠的口感,喝起來濃郁滑順。

梅子綠茶婊350元

以Rum為基底,嚐了一口杯口的梅粉突然以為在吃甘草芭樂,喝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是去便利商店買了梅子綠茶再加上Rum,也沒什麼酒味,可能真的就是在形容在酒吧喝酒的那些綠茶婊只是在裝醉騙_。

醜 400元

這一杯是各種比較烈的酒的集大成,艾碧斯、伏特加、151 蘭姆酒以及紅酒,一看這些組合就知道一定是酒鬼專屬的調酒,喝起來大概就是大家想像得到的味道濃濃的酒感。

Gin Fizz 300元

醜的Gin Fizz比較不像是典型的清爽型的Gin Fizz的做法,比較偏向Ramos Gin Fizz的做法,加蛋白跟一點點牛奶的版本,喝起來有點淡淡的奶香,喝起來有點優格的感覺,喝起來蠻有趣的,奶香但又帶有點清爽的感覺。

秋本麗子 380元

是一杯威士忌為主調的調酒,上面灑一點玫瑰花瓣會聞到類似玫瑰荔枝的香氣,因為是現場infuse的烏龍茶酒,喝起來雖然酒比較濃郁型,但是給一個鐵漢柔情的感覺,雖然是少女風味,但是酒體本身是蠻重的,秋本麗子的名字很適合這一杯調酒。

商家資訊

  • 店家名稱:醜 Sponge
  • 聯絡電話:02 2550 7577
  •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24巷17號
  • 營業時間:
    • 星期一 公休
    • 星期二~星期四 20:00–02:00
    • 星期五~星期六 20:00–03:00
    • 星期日 星期日 20:00–02:00
  • 官方FaceBook:醜 Sponge Facebook

點我導航至醜 Sponge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