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信義區原本是想去另一間「Drunk Play 爛醉不累」位於Att4Fun的頂樓泰式餐酒館,但是因為太餓了,所以想說先來遠百A13吃個月月Thai BBQ泰式燒烤當宵夜,結果就被隔壁的福來許餐茶酒館給吸引住,畢竟是台北知名酒吧發琴吧Ginspiration」過來開的店,當然要在百貨公司裡面喝個痛快。

位於遠百信義A13 14樓的「福來許餐茶酒館」結合福來許旗下的咖啡館以及茶樓,提供了台灣古早味的台式料理,再配上知名琴酒酒吧「發琴吧Ginspiration」,帶給大家一個全新的福來許一個複合式的福來許餐茶酒館

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走入福來許餐茶酒館映入眼簾的是中式裝潢,與樓下 4樓「懷舊食光埕」的大稻埕的意象互相呼應,更是把原在大稻埕的福來許餐茶酒館給搬了進來,讓原本會去大稻埕吃創意臺菜的人們,能夠直接在百貨公司裡面用餐,就像原本逛老街的樣子一樣。

福來許餐茶酒館來到即使是新開的百貨公司,也把百年前的味道帶入,同時有著復古的中式裝潢,又能夠吃得到道地台灣創新料理,喝著號稱琴酒博物館的發琴吧Ginspiration的調酒,同時結合這些創新滋味,為這個新時代的注入不朽的靈魂。

而初來乍到的朋友也不必擔心不知道如何挑選喜歡的琴酒,發琴吧提供了風味描述的貼紙,在每一瓶相對應的琴酒上都能夠知道自己想要喝到的香氣。

Nordés Gin Tonic 400元

是一款茉莉花花香為主調帶有非常明顯的莓果軟糖的香氣,且有微微的杜松子氣味,不刺激的草本味以及微微的紅茶尾韻,有一點柑橘味以及飽滿的花香做為結尾,通寧水採用「芬味樹地中海通寧水」讓整杯Gin Tonic帶有細緻的花果芬芳剛好可以配上這隻琴酒讓整體的味道更明顯,我個人認為這款是一款琴酒入門款,因為杜松子的氣味有些人覺得太強烈反而會嚇到,但這款的應該會是讓人愛上琴酒(Gin)的第一步。

飛行 Aviation 400元

Aviation兩個比較大的主軸是黑櫻桃酒(Maraschino)、紫羅蘭酒,但是因為每一間酒吧的比例差異很大,福來許這邊的調法比較偏向花香感明顯,反而黑櫻桃酒(Maraschino)比較不太明顯,因為花香味比較重的話其實很吃調酒師的功力,因為Shake的技術讓整杯酒水掉跟花香調的太重,會比較可惜,然而這杯的碎冰已經不是細冰了,是一顆一顆的碎冰,這杯比較不是我個人喜歡的口感。

竹子 Bamboo 350元 複雜、不甜、中等

雪莉酒, 自製竹葉浸泡不甜香艾酒, 柑橘苦精, 可愛熊貓🐼

典型常見的TIO PEPE FINO SHERRY,也採用DOLIN Dry Vermouth,兩個就是市面上常見拿來做竹子這杯調酒的經典酒款,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失誤,但福來許的作法多了一點小變化,他們在Vermouth裡面加上了竹葉去浸泡,在口感上來說中後段有很清爽的口感,尾韻很有層次感且帶有竹葉的香氣,整體表現不錯。

國境之南 Southside 450元 薄荷、酸甜、濃

四柱海軍強度強酒, 萊姆汁, 自製糖漿, 薄荷葉, 薄荷糖圈

琴雷(Gimlet)加薄荷葉一起Shake再濾掉,可以稍微看到細細的薄荷碎,杯壁上有薄荷糖圈,這杯喝起來口感偏苦的層次感,搭配杯壁上有薄荷糖圈,邊喝的時候邊吃到這個粉末,覺得有點多餘,因為只要喝到這個粉末就稍微蓋掉酒的味道,因為這杯調酒本身通常在喝比較細緻的薄荷調以及帶一點根莖的苦味,但是酒體本身是好喝的。

禁忌森林 Forbidden Forest 450元

是調酒師的比賽調酒,因為使用的琴酒是一個過桶的琴酒,所以帶有明顯得木質調,使用了女巫系列的利口酒,所以香氣的複雜度蠻高的,最外面ㄧ樣撒上了薄荷的粉末,香氣上有清新的草木香氣,喝起來微微的酸度,來自於巴沙米可醋,酒體層次感蠻明顯的,最尾韻帶有一個牛蒡回甘的香氣做結尾,算是很驚喜的一杯。

點我導航至福來許餐茶酒館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