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座落在九份老街上的逸茶酒室Golden Bar,也算是誤打誤撞來的,明明前幾分鐘還在旁邊的咖啡廳看夜景喝咖啡,走著走著就被這間夜景酒吧吸引住,畢竟來到這個黃金山城九份,誰能不被這身旁的夜景迷戀呢,更何況如果配上一杯酒,那豈不是太棒了。

原先只是想要來九份走走,根本沒有想過要出門喝酒,所以連相機也沒帶就出門了,不過在這九份山城四周滿滿的茶樓之外,能有一個酒吧提供微醺的空間,就算只是拿手機也想記錄這九份酒吧的故事,畢竟哪裡有酒,就有我。

店內空間寬敞,且座位數不多,我想可能是因為日韓旅客都在旁邊的幸福堂排隊,所以店內座位反而不需要這麼多,但是這樣反而讓人覺得舒服愜意

隨著蜿蜒的樓梯走上二樓,還有兩桌位子,以及室外的空間,我想這室內的位子應該是給那些想要去外面,但又怕有蚊蟲的客人吧,不過一樓靠窗的位子,也是直接面對海景的,整間店面的位子可說是視野絕佳

這是二樓室外的位子,可以直接看到海天一線,也可以看到山巒與燈光交錯的樣貌,能一邊啜飲著小酒,一邊欣賞這絕美的夜景,可以說是九份必來。

一樓室外的位子比較明亮,也是適合喝一杯精釀啤酒,然後自拍,因為這邊燈光很亮,不需要額外的補光就可以美美的。

最喜歡坐在吧檯的位子,聽著調酒師介紹自己的調酒,討論屬於你的風格,看調酒師專業而自信的眼神晃蕩手中的雪克杯,再來細細品嚐手中那杯調酒。

逸茶酒室Golden Bar菜單

不得不說我們是因為這份酒單進來的,因為酒單裡面難得結合了很多台灣的元素,讓人感受到這間酒吧的用心,在這過去因為金礦而繁榮的九份,感受到一個懷舊台灣的風格,所以決定進來喝看看。

悲情城市,來一杯冬瓜茶 300元

有點類似鏽釘(Rusty Nail)或是古典雞尾酒(old fashion)的做法,糖漿採用蜂蜜與冬瓜茶糖漿,裡面有威士忌(Whisky)以及龍舌蘭(Tequila),龍舌蘭的部分其實覺得不加也罷,喝起來沒有龍舌蘭調的口感,喝起來與一般的鏽釘個人覺得差別蠻大的,比較像是冬瓜茶加威士忌的感覺,喝起來像是在家裡條的鄉野調酒。

台灣限定的柚子米漿 300元

使用台灣的黑米酒,喝起來帶一點芋頭味,比較偏清爽型,因為冰塊比較碎,所以喝起來有點水水的,大方向的味道個人覺得處理得不夠細緻,但是放了蠻多台灣的元素,口感偏清爽,帶有微微的米、芋頭味帶有奶香調,喝起來類似琴費士(Gin Fizz)的口感。

商家資訊

點我導航至逸茶酒室Golden Bar

Write A Comment